萊沛斯運動生活館 - 高效燃脂拳擊有氧
課程介紹
  • 首 頁
  • 課程介紹
  • 高效燃脂拳擊有氧
高效燃脂拳擊有氧
在一般人印象中的有氧運動,是屬於律動性為主的有氧運動,但是近年來,隨著國人健身風氣的盛行,一些具有特殊效果的有氧運動,像是雕塑肌肉為主的槓鈴舞蹈為主的拉丁有氧、能消耗大量熱量的飛輪有氧等,都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
 
其中,融合了拳擊、空手道、太極拳、跆拳道甚至劍道等動作要素而加以修改的拳擊有氧,可說是目前最熱門的有氧運動之一。
 
不同於偏向Free Style的TeaBo,或是Kick-boxing的形式,拳擊有氧融合了上述運動的優點,將多項武術運動作了有系統的整合,再以編輯成套動作的型態,配合上動感音樂的律動,讓運動者在過程中鍛鍊自己的敏捷度與協調性,同時增強肌肉的耐力與爆發力。
 
由於拳擊有氧的訓練多半以充滿動力和爆發力的步法來刺激神經系統,提高綜合健康狀況,增加肌力、爆發力、柔軟度、協調性及消耗熱量,因此,平均每小時可消耗400~600卡的熱量,同時,在鍛鍊的過程中能提高循環系統的能力,更能促使肌肉協調,展現肌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