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沛斯運動生活館 - 皮拉提斯
課程介紹
皮拉提斯
彼拉提斯運動中,是透過:專注、呼吸、核心、控制、精確與流暢六大原則,來讓身體很有效率地動著,這六大原則時時存在彼拉提斯的每個動作中,是教導身體在核心穩定的基本要求下,力量由的核心帶動到的四肢,每個動作都在你可控制的範圍內運動,不做超過你的能力的伸展與動作範圍,動作的速度穩定而流暢,不忽快也不忽慢。每次呼吸都要均勻的一吐一收,讓肌肉的力量與柔軟度協調、平衡地訓練。
 
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是皮拉提斯一直要傳遞的給大家健康的動作技巧的想法,希望練習者能反覆練習的動作及指令,帶進自己的動作習慣中,讓自己動的更輕盈,也減少自己骨骼關節的磨損與退化,而這些這些原則包括:
 
1  學習並練習維持脊椎骨盆的穩定與脊椎的延伸。
2  學習並練習平均地活動每一節脊椎。
3  學習並練習肩帶的控制,有效率的活動肩、頸部。
4  學習並練習脊椎骨盆與四肢在結構正確排列下的運動方式。
5  配合呼吸,讓每個動作及每次呼吸更有效能。
6  學習並練習將上列動作技巧統合起來。
 
這些原則時時存在每個彼拉提斯的動作與每個動作的指令當中,學習者在練習動作時,會感受到並學習到這些動作技巧,這些動作的原則可以讓動作更有效率,更不會受傷,該幫忙穩定的肌肉群就出來做最恰當的收縮,不需用力的肌肉可以放鬆。也就是每個肌肉收縮用力,用到剛剛好,才是學習到彼拉提斯運動的精髓。